岐衫嫂子面

「地心引力」(4)

又是深夜发文的一天,给菜钱女孩们掖被子💚


(4)


一个称职的侦探,不应该放过一切带有暴力倾向以及支线潜力的细节和人,钱正昊看不清模样,只好悄悄地记住他的名字,蔡徐坤,打算出去后在宾客名单上用红色马克笔,赠他一个醒目的标记。


一直等到外头的女人终于停止她为时十几分钟的嚎啕大哭,调整好情绪离开,钱正昊才得以从偏远卫生间刑满释放。


回到宴会厅已经是十分钟以后了,范丞丞看着整整消失了四十分钟的钱正昊,状似亲密地去搂他,把小孩夹在胳膊底下阴森森地笑。


“Jefferson,我们家厕所很好玩吗?屁股按摩系统让你流连忘返了??”


钱正昊震惊地瞪大眼睛,用力向外抻的脖颈仿佛在逃离一个变态。“什么?你家厕所有这种……嗯……奇怪的功能??”


范丞丞想狗屁,自然是逗你的,但对上小孩黑溜溜的的瞳仁,不由自主地改口道,“怎么,你没发现?改天我带你重新体验一下。”


“不用了不用了。”钱正昊急忙摆手,“哦对了,你身上是不是还有一张名单。”


“这张上基本都是女的,男的只有三四个,我看过了,是干净的。”


范丞丞撒开钱正昊,悠闲地朝着远处举了举高脚杯。


“把那张也给我吧。”
钱正昊放弃交涉,直抒胸臆。


范丞丞也算在短暂的时间中摸索到一些‘钱正昊相处法则’,大发慈悲地没有询问原因折磨他,直接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塞在他掌心里。


钱正昊的记性很不好,为了防止忘记那个名字,在朝路过的女秘书借了支口红后,就一直嘀嘀咕咕地默念。


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


找到了。钱正昊如释重负地用香奈儿圈住那个名字,叠了一下攥在手里。背后又传来范丞丞虚假寒暄的声音。


“嘿,老大。”范丞丞握着年轻男人的手和他撞肩,甚至亲昵地调笑。


“别别别,”男人痞气的面容上意外地露出几分羞赧,另一只手指着范丞丞含笑打趣道,“你少和justin学,你挨得住社会主义毒打吗?”


“哈哈哈哈……”


钱正昊回头就看见常年厌世脸的范少爷笑的跟朵太阳花儿似的,旁边的年轻帅哥也跟着笑。


量身裁体的黑色西服使他看起来似乎比范丞丞还要高一点,纯黑的绸缎衬衫恰到好处敞露着,锁骨上挂着一条正方形黑框镶嵌白水晶项链,轻薄的黑色短发下是一双炯炯发亮的迷人眼睛,比麋鹿纤长又比狐狸圆润,嘴唇勾着莫名性感的弧度,伴随着有所收敛却依然让人汗毛直立的压迫磁场,眼神刚好也落在钱正昊身上。


他像是一支刚从黑珍珠沼泽里捞出的新鲜玫瑰。


钱正昊惊讶于词语障碍的自己居然想得出这种比喻,大概是因为他气质上的锋利性让人感到“带刺”,又或许是他真正看清了才发现,这个男人是曾经在夜店给他留下了一些带着迷迭薄荷气的,逼迫他造成吸烟的惨剧的那个人。


他染了黑发,差点没认出来。


钱正昊不喜欢这种与“划入危险名单的人”在“高危工作地点”的相遇,神情复杂地看着蔡徐坤,范丞丞还在若无其事地介绍。


“Jefferson,认识一下,三元那边负责娱乐产业的,蔡徐坤。”


“嘿,又见面了,小家伙。”
蔡徐坤抬起手臂刚好揉到钱正昊的头顶,后者躲闪不及,只能尴尬地僵住。


蔡徐坤?他是蔡徐坤?


钱正昊慌张地攥紧了背后手掌里的纸张,脑中“痞子”“暴力狂”“gay”等词语横冲直撞火花四溅,呆愣的样子逗笑了蔡徐坤。


“我上次大概是吓坏你了。”


不不不,你这次才吓到我了。
钱正昊心想。


“你们认识?”
范丞丞感到神奇。


“算认识。”
“不认识。”


两个答案同时出现的时候,空气里尴尬奇妙的氛围攀升到了极致,蔡徐坤的眉梢逐渐挑起,范丞丞抱着臂似乎打算看热闹,正当钱正昊在记忆力急躁地搜索黄明昊平时都是怎么转移话题的时候,一个中年大叔及时出现,救了孩子一命。


“徐坤,”大叔从背后拍了拍蔡徐坤,面容生的慈眉善目,“找了你半天。”


“什么事,海叔。”不知道是不是钱正昊的幻觉,蔡徐坤转头的时候,那眸里却迅速凝结出一层冰霜,笑的弧度很流水线。


“也没什么大事,有个刚从纽约回来的楼盘开发商,说跟你很熟,我们去子异那边细谈。”大叔说完徐徐转向钱正昊,慈祥地笑了笑,“这位小朋友是新面孔。”


“我表弟,”范丞丞自然地接道,轻描淡写地看了眼钱正昊,“郭林海,海叔,三元地产的老管家。”


“您好。”钱正昊礼貌地弯着腰去握手,攥到褶皱的名单顺手塞到了后屁股兜里。





“什么?你要潜进郭林海家??!”
“没门,我告诉你没门钱正昊!”


黄明昊把啤酒杯嘭一声摔在桌子上,白沫溅了一桌面,钱正昊象征性的躲了一下,满脸嫌弃。


“你那是什么表情,我告诉你钱正昊,”justin一撸袖子,费劲地把腿搬上椅子,腿岔成一个奇异而屌丝的姿势。“你知不知道郭林海是管什么的,我这么告诉你,他那小外甥灵超,就是个LA地下常驻员——你懂我什么意思吧。”


“所以呢?”钱正昊确实有点不明白他的言下之意。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所以,他是个彻彻底底绝绝对对的老狐狸,恨不得在自己枕头旁边放上两把加特林脚底下藏一支ak48门外再安排一百零八个好汉保卫自己的那种!”


“哦————”钱正昊恍然大悟地看着黄明昊,在后者表情转换成欣慰前,赏他一记惊雷,“那又怎么样,我是去找资料又不是找他?”


…………


黄明昊一时竟找不到语言反驳。


他握着玻璃杯把手,瘪了几秒钟嘴,终于放弃似的举起双手,“ok,ok。听着……”


黄明昊难得正经地凑近钱正昊,小声而清晰地说,“他家门口有两道识别系统,一道面部一道瞳孔,做瞳膜虽然没问题但是从正门进太冒险了,要从西南角的那个高尔夫场进。”


”如果顺利的话你会看见三个欧式红楼,那是他的私人保安巡逻点,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轮岗,你只有中午十二点半到十二点四十十分钟通过那里,只要抵达他的别墅,我有地图,按路线走就可以,他家的摄像有规律性死角。”


钱正昊肃穆地抬起头,郑重其事地拍拍黄明昊的肩。


“说真的,justin,这一刻我才感觉到,你小子真是个警察。”


黄明昊深吸一口气挤出假笑,眼睛眯成两条虚情假意的缝,攥成石头的拳举到两人的面前,啪,蹦出一根食指。


“不用感谢我,告诉你这些,我只有一个条件。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并且不能记仇。”


钱正昊啧了一声,“你说。”


黄明昊先环顾了一圈四周,似乎有所忌惮,凑到他耳旁低声问到,“你昨天在宴会上,为什么叫我老大小心郭林海?”


诡异的静默蓄力了几秒,钱正昊长大了嘴诧异道,“你居然在我身上装窃听器???!!”


“嘘嘘嘘嘘嘘,”黄明昊连滚带爬地去捂他的嘴,顺便赔笑看向引来的众人侧目,回头压着嗓子低吼,“兄弟!都是出来混的!混口饭吃不容易!我也是不得已的啊,而且你看我们现在以一换一,你不吃亏!”


钱正昊被捂着嘴,呜呜地抗议,脑子里却已经回想起昨天确实和范丞丞提了一嘴,叫蔡徐坤小心郭林海。


“仨馊!”


钱正昊瓮声瓮气地吼,黄明昊讪笑着撒开了手。


“嘿嘿,昊哥,我问你这个问题也是完全出自求生欲,这可是切实关乎我生死存亡的事儿,你可千万别儿戏啊!!”


钱正昊指了指justin身后,舞台一侧巨大的鎏金印刷字“August”。


“蔡徐坤是你老板?这店是他的?”


“不仅这家是他的,”黄明昊忽然语气诚恳正襟危坐,“隔壁那家也是他的,隔隔壁那家也是他的,整个朝阳区都是他的。”


钱正昊在脑子里缕了缕食物链,眼神忽然变得同情。


“可怜你了,justin。你放心,我只是觉得郭林海作为连环奸杀案的嫌犯,又或者形似犯,我们都应当给予合理的警示。之前的案底显示,受害人有八名女性两名男性,嫌犯在准受害人保卫精密的情况下不排除转移目标就近下手。但我认为这不会影响你的卧底工作。”


黄明昊简直越听越晕,却又被钱正昊的逻辑迷迷糊糊带着走,听到这里忽然觉得不对,急忙抬手喊停。


“你的意思是,他可能会对我老大下手?”


“没错,”钱正昊一脸正经,“他太漂亮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