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衫嫂子面

「地心引力」(3)

深夜与我的菜钱女孩们说晚安💚


(3)


“你确定不是卜凡?”


范丞丞这句话说得很有气势,左手撩起西服下摆叉着腰,右手直接抵在钱正昊座椅后背,居高临下地瞪着钱正昊,仿佛连着一头浪奔的红毛都跟着在燃烧。


“呃… …”钱正昊犹豫了一下,眉头小小地蹙起来,“几乎确定吧,他至少…也能洗掉百分之七八十的嫌疑。”


“哈。”范丞丞冷笑了一声,挑起眉梢,“你这个百分之七八十是凭借什么判断的,就凭借你那一套虚无缥缈的推理和心理动作解析?”


钱正昊理所当然的啊了一声,宽大的黄色卫衣衬的他更加奶白。范丞丞崩溃似的抱着头走到落地窗边,低骂了一声。


“真的,早知道业界传奇Jefferson是个还没断奶的孩子,我绝对不会找你,绝不。”


钱正昊反倒鹅鹅鹅笑着,与相貌相反的浑厚嗓音听不出什么情绪,只是徐徐地打趣。


“其实上一个找我委托的委托人也是这么说的,上上个也是。”
“还有,我已经成年了。”


一边说着,钱正昊一边推推眼镜,手上非常认真的写写画画,发出钢笔摩擦白纸的细响。


隔音甚好的墙壁外若有似无地传来古老而催人困顿的圆舞曲,范丞丞板着脸瞄了眼玻璃窗外的一楼大厅,那里西装革履的侍应生早已排列成行,身价不菲的客人开始逐渐现身,院外熏香缭绕过入夜的幽兰,名媛淑女们打开车门,在侍应的接扶下,微笑着,将细长的高跟鞋跟扎进浮烟。


“Jefferson。”


范丞丞按着太阳穴回头,似乎终于说服自己去面对钱正昊。


“我相信你的职业素养,可请你务必尽你最快的速度去破案————你知道的,我不相信警察,如今也不可能大规模的组侦查团去打草惊蛇,我姐姐的精神状态可并不乐观。”


“Jefferson,我这次把所有的宝都压在你身上,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嗯….….”


钱正昊显然正在飞速运转着大脑,无暇应声,肉嘟嘟的嘴巴不不由自主去咬钢笔头,瞳孔在一堆资料和照片里飞速晃动,带的茂密睫毛跟着一抖一抖。


范丞丞费尽周折积攒的耐心得不到回应,抱起手臂,不可理喻地盯着钱正昊纯黑色的脑瓜顶。


空气里只剩下纸张尴尬的翻动声。


“没人像你惹我欢喜,又不识抬举。”


前半句岳明辉不知道用在钱正昊身上是否合适,可后半句算是某种程度的量身定做。


陷入工作状态的私家侦探可以说是两眼一抹黑,专注到自动忽视其他客观人文条件,经常油盐不进,时而一意孤行。


岳明辉眼睁睁地看着钱正昊越过刚刚拿起一套三年前在Anderson & Sheppard定制的宝蓝色西服套装的范丞丞,几乎看都没看地指了一下那套淹没在西服海里,平平无奇的灰色套装。


“就这个吧,我可以先下去看一下宾客名单了吗?”


“不可以。”岳明辉十分温和地笑了笑,“钱先生,换完衣服您还需要整理一下您的……”


岳明辉艰难地蹙眉盯在钱正昊趴在额头上乖巧柔顺却有些长的齐刘海。


“发型。”


如果你不想被单列出一个长毯,走完之后进入vip影厅,里面放映着玩具总动员三的话。


这句岳明辉是在心里说的。


“你比上次那个眼镜哥哥要难说话一些。”钱正昊苦恼地挠了挠头,“别叫钱先生了……叫我小钱就可以。”


“好的。”岳明辉朝门口做了个请的动作,“如果那个眼镜哥哥还在这工作的话,应该会被你的发言感动,他向来喜欢别人夸他善解人意。”


“他不在这里工作了?”


钱正昊走到门口,用他表示惊奇的方式瞪了瞪眼睛,转头去看范丞丞。
“你把他开除了?”


“没有,只是调到泰国分部去当coo,是升职。”范丞丞不耐烦地抿着嘴,推了一把钱正昊往外走,冷漠的眼刀剐了一下岳明辉。


岳明辉作为范少爷有文化有背景的第一大秘,游刃有余的若无其事,勾手指招呼来侍应吩咐,笑容里忍不住浮现出玩味。


他想,Jefferson能在行内成名并不是偶然和运气,他有他的能耐。


晚宴开始后,偌大空旷的玻璃房里终于有了点人气,因借着范姐的生日噱头,虽说面情实商,也要比平日里冷漠的聚会多些人情。擦边人来的多也杂,关于资产和行业的过滤网条件宽宏,不太符合范家一贯的作风。


算是局里的一步没错,但试图对着钱正昊去问为什么,显然不是一个聪明做法。


想的明白,安排的明白,不代表能解释的明白。
总之,做就行了。


范姐是个刚淡出银屏转向幕后不久的知名演员,但在前十几年大红的风光里,任何一部作品,可能都没有今天她顶着长达十六天连续恐吓和真正的意识衰弱末梢神经痛来演出一发从容不迫容光焕发发来的精彩。


钱正昊在艰难度过十三位无关人员的寒暄,记录第八位嫌疑人在面对范丞丞设定的固定台词下的细微反应后,终于忍不住拽了拽范丞丞的西装下摆。


“adam……我想去趟厕所。”


解决了生理大事的钱正昊一边用冰冷的水唤回清醒,一边在脑中回忆存档刚才所有的细枝末节,偏回忆到其中一个稍显模糊的疑点时,厕所外不断传来女人的哼唧声扰的人无法集中精神。


钱正昊尝试几次忽略,最终还是被她愈发过分的吵闹声搅和地缴械投降,甩了甩手正准备出去,却听到声源处传来稍有熟悉的声线。


三楼的厕所离宴会厅极远,正常人没道理来这。
钱正昊本能性的顿住脚步去听谈话内容。


“hey宝贝,这么好的地点,你就不想做些什么吗……”


钱正昊听清了心下一惊,忽然犹豫起来该不该继续往下听,而男人的声音传来,低哑的嗓子轻轻地笑。


“你真以为我对你的屁股感兴趣?”


声源逐渐变小无法辨别,钱正昊探头去看,那身形修长的男人正低下头贴着女人的耳朵低喃着什么。只是说完后转身便走,被那女人一把拉住胳膊,她用后座的姿势来阻止男人离去,发出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足够尖锐。


“你骗人!蔡徐坤!我才不会相信你是gay这种破烂说辞!!!”


砰地一声巨响,那男人毫无预兆地把女人推到石墙上,胳膊狠狠地卡着她的脖子,昏暗不见五指的走廊里,甚至都喷薄着他忽然爆发的怒气。


钱正昊手猛地一抖,纸掉在了垃圾桶旁,那个男人的声音低沉缓慢地传来,咬牙切齿。


“我最后警告你一次,不管你是男是女,再出现一次伤害我身边人人身安全的情况,我让你生不如死。”



to be continue。




评论(26)

热度(77)